aucun恙

随缘更新

自家光遇oc的一点小文(?)

我叫July ,也叫盛夏。是天空之国的一员。自从我进入的少年体(6-8翼)后就五十可做了,于是我就进入了“向导”的工作。不出意外,“向导”与我而言格外的好进。毕竟我是一个孤儿。

在幼年体的乐园里(0-5翼),我没有家人,于是我理所应当的被分配了一位启蒙老师。

她叫“Leamon ”,不过我一般叫她“L”或是“柠檬”。当我幼年体快结束是时候,Leamon不见了。后来Leamon的妹妹告诉我,Leamon参加了一场大战,没有回来。并且Leamon给我重新申请了一位老师,在她走之前。

没过多久,我的第二位老师到了。那天我刚好一个人出去了一趟。

因为我性格孤僻并不合群,没有人愿意和我玩,因此我出去的事也没有人知道。

我的老师找了我好久,直到我回来。

他告诉我,他叫Mini,也叫铭。

我的新老师也不过刚过成年期(9-11)的样子,很多事情都不熟悉,甚至都是我帮他完成的。

因此Mini总是感叹我不像幼年期,反而比他更像成年期。

是吗?也许吧。不过那都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

我现在是一名10翼向导。

本来按我当初一片空白的履历来说,总部应当会把我派遣到晨岛或是云野当向导。但也许是见我能力还算不错就把我扔到雨林暮土轮班。

在天空之国,各个地方都有不同的意义。

晨岛是生命的伊始。

云野是新生命过渡到2翼的地方,那里充满了鲜花与希望。

雨林是光之王国给新生命的挑战,一不小心心火就会熄灭。

霞谷是幼年体的乐园,是小孩长大的地方。当小孩成功成长到少年期就可以选择到底是继续留在霞谷长大或是去当向导、士兵,亦或是去寻找记忆中的家人。

暮土是充满了纷乱和战火的地方,那里的人们每天除了清理暗黑植物就是清扫冥龙。

禁阁...那是充满了死亡的地方,在伊甸死去的光之子会在禁阁留下墓碑。

伊甸啊..那是光之子最终宿命所归之处。充满了乱石、暗礁。

而我们“向导”该做的,就是在晨岛云野雨林指引着新生命去往霞谷。

至于之后的路,那就与我们无关了。

到了霞谷以后,就会有“老师”来照顾他们直到长大。

我抱臂立在雨林的第一扇大门前,回望着过去。

这是我在空余时间为数不多的爱好。

突然一个小小的身影从远处急速撞到了我的身上,我一时不察居然被他撞倒在地。

“对不起!”小孩急忙从我的身上爬了起来了惴惴不安的站在旁边,活像一个犯了错被罚站反省的小朋友。

“没事,你走吧。”我站起来随意拍了拍身上的灰,又靠回了大门上。

“我真的非常抱歉!”小孩向我深深鞠了个躬,就往雨林里冲了。

说实话我并不是非常在意这个小插曲,因为这种事情已经发生了很多次,反而成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了。

新生的光之子总是控制不住自己的力量。

大概过了十多分钟吧,那个小孩又折了回来。全身上下都湿透了,俨然快变成了一个小黑。

他可怜兮兮的对我说:“向导姐姐,你可以帮帮我吗?”

我的本职工作就是平安的护送需要帮助的光之子到达下一个地方的交界处。

于是我就“嗯”了一声,先是帮助小孩把他的斗篷烘干,再撑开了伞将我们两人罩在伞下。

为了照顾新生光之子的行动速度,我没有直接带着他飞到终点,而是拉着他的手一步一步的走过去。

途中,小孩的嘴总是停不下来。叽叽喳喳的吵的有些闹人。

一会和我说“向导姐姐我和你说,晨岛的老爷爷可好啦,还给了我一颗糖!”

一会又说“我好舍不得云野的那个大大的鱼...在它身上蹦啊蹦啊可好玩了!”

与之相关的说了很多,在我到达水母图停雨的亭子里的时候,他问我“向导姐姐你叫什么呀!”

“July.”我回答完,就燃烧了光之柱。

淅淅沥沥的雨声终于慢慢小了下来,这样就不会被雨水所侵蚀了。

但耳边那只叽叽喳喳的“小麻雀”突然住了嘴。

我有些许疑惑的看向他,正好对上了小孩看向我的眼睛。

“July姐姐,你是第一个愿意听我说这么多的人,也不会随意附和我什么。”小孩略站在我的前侧,发光生物在他身后渐渐浮起,阴暗的雨林里唯有这一小段路是充满了光的。此时的小孩向我灿烂一笑,他的身上好像散着光。

“以后我可以来找你玩吗?July姐姐。”小孩眼神熠熠的看着我。

我看着他,心底的一片旧的记忆仿佛被触动了。我想起了曾经的自己,那时的我也是用这种眼神看着乐园里的同伴,可是...

“好。你叫什么名字。”我问。

“我叫Miki。不过,我没有另一个名字。”Miki看着我道。

我揉了揉他的脑袋,蹲在他的面前尽量让自己和他持平。

我说:“另一个名字都是由你的亲近的人给你取的,当然如果你想,也可以自己给自己取。”

Miki灿烂一笑抓着我的手语气真挚道:“那我要July姐姐帮我取!”

“那就叫你林星怎么样?”我看着Miki的眼睛,里面好像藏着星辰大海,“雨林的林,星光的星。”

Miki听了我的话,喃喃念了两声,笑着问我:“那July姐姐叫什么名字?”

“盛夏。”

……

我把Miki送到神庙去见了雨林(雨妈)。

雨林刚想从雨林的手中取过心火施加祝福的时候,Miki突然跑向了我。

“姐姐,你可不可以和我一起走。”Miki现在还小,连我都半个人都没有。于是他只能抱住了我的腿,眼巴巴的看着我。

雨林在远处默默的捏紧了她的锤子。

现在的小孩真欠揍听话。

雨林幽幽道“July——”

我看向雨林,又低头对着Miki道:“林星,你得先在‘乐园”长大一点,就可以来找我了。”

“好吧......”林星撅了噘嘴。

虽然答应了我,但却任然站在原地没动。

我叹了口气,无奈的将Miki抱在怀里,拍了拍他的背以示安抚。然后提步走向雨林。

我将Miki放在雨林面前,鞠躬道:“非常抱歉,Teth ,给您添麻烦了。”

Teth倒是大度的摆了摆手:“没事。”然后接过Miki手里的心火施加了祝福后换给了Miki。

她牵起Miki的手,正要走进交界处,又转头对我吩咐到“July你等我一下。”

我点了点头,站在原地等着Teth回来。






—————————————————————

我的世界观架构可能会掺杂很多私设。没有专门看过Sky官方的世界观。然后那些英语名字就将就着看(?)因为我也不知道到底是什么意思,英语贼垃。虽然但是这个能不能填完也另说。有一说一温柔长发yyds。如果真的有人催更的话我先事先说明,我是一个大鸽子,非常鸽,非常非常非常非常×N鸽。别想指望我定期更新。


在这里解释一下我世界观里的“翼”代表的年龄之类的。分为幼年期,少年期和成年期。成年期再往后就是死亡。只有先祖能够在伊甸反复重生。其他的光之崽种光之子是不能重生的。


光之子出生就知道自己的名字,但是关于亲人等到少年期的时候就可以自动回想起自己的父母和兄弟了。也可以凭着血脉找到自己的家人,这也是为什么我在文中说“寻找记忆中的家人。”当然并不是所有人都有自己的亲人,比如我的身份就是一个孤儿。


暂时没想到补充的点。如果有人问我会回的。前提是有人看什你还想有人看想的太美了吧你。


噢耶终于码完了。累了。

这是我光遇oc。基本上不会改动了。只不过这张带斗篷的画的不太好。我专门画过一个结果发现没带啊啊啊啊啊。不过有一说一我真的好爱这种斗篷吸溜。





评论(4)

热度(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